国庆下的黄山
发布时间: 2022-10-27 浏览次数: 10

  十一国庆节的到来也让黄山迎来了旅游的高峰期,明显可以看到诸多景点的人流量成断层式增长。10月4日,黄山风景区接待游客数量突破四万人。受疫情影响,虽然今年黄山游客接待总量、旅游总收入较去年有所下降,但黄山市国庆假期旅游却呈现出“两升三变”的新态势:一是游客的舒适度,体验感上升;二是乡村微旅游,沉浸式旅游,夜间旅游渐成气候,衍生出场景消费,创意经济,夜经济等新业态。

黎阳老街

  早国庆节前几日,走上街头,我们就能体验到浓浓的节日气氛。如屯溪区黎阳老街两旁的路灯上都挂上了红旗,街边商铺的房檐上也插上了旗子,满满的中国红元素,看着就十分喜庆。依稀间能听到远处音乐的声音,走近了才发现是有人在表演,小朋友们穿着小红军的衣服,在舞台上熠熠生辉,台下年龄偏大的奶奶们穿着广场舞统一服装,慈祥地看着小朋友们的表演,这大概就是岁月静好吧。

太平洋购物广场门口的汇演

国庆期间,还能在部分景点看到各种各样的民俗活动,比如举着写着祈求风调雨顺的纸大刀,穿着古时士兵衣服的守卫军表演“大刀灯”。站在新安江的这边极目远眺,对面的风光尽收眼底,河边的彩灯在夜晚的衬托下绚烂无比,河边散步的人群使画面跟加充满生活的气息。

行走在回去的路上,清风温柔的拂过耳畔,朦胧间将远处的戏曲声送入耳间。一位老人手持二胡,收音机里放着配乐,自己在演唱。那一瞬间真的有一种跨越时代的错觉,是他们让我们的生活鲜活了起来。在路上也能看到各种各样的家庭,他们选择国庆放假过来旅游,给自己放松一下。傍晚的黄山是极美的,新安江上的晚霞与天边的晚霞交相呼应,火红的颜色好像要把整个城市吞并。但他的美却是短暂的,难以记录的。初见时,惊艳了岁月,想要拍下来,却发现难以还原眼里看到的景色。美景只有身处其中,才能体味他十足的美。

国庆下的黄山似乎又没什么不同,大家都在做着自己的事,又好像大有不同,多了更多的幸福的笑脸,他们在旅游中收获快乐,也给这座城市带来了更浓厚的节日氛围。

记者:居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