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畅玩蜀源
发布时间: 2018-10-29 浏览次数: 533

“向阳花开,随风自曳。”十月,正是徽州区潜口镇蜀源村的旅游旺季,近百亩向日葵竞相绽放,绚丽夺目的景色令人心旷神怡,想必不少小伙伴都想一睹为快。

蜀源村位于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坐落于黄山南麓,是一个以农业经济为主导以旅游业为副业的乡村。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曾获得国家级旅游示范村,省级百佳农村和市级示范村等荣誉称号。这个典型的徽州古村,村民淳朴,文风昌盛。村中还有古牌坊、古民居、古祠堂、古巷、古井等众多的历史踪迹。

今年第一次尝试特色种植发展乡村旅游的蜀源村成了黄金周最抢眼的景点之一,金灿灿的向日葵吸引一批又一批远道而来的游客。坤灵旅游公路穿村而过,大部分村内道路已完成硬化工程,交通十分便捷。交通方式首推电动车或自驾游,因为去往蜀源的路上风景也很优美,当地人家会提供电动车充电的地方。坐公交车去也是一种办法,不过途中要转车比较麻烦,先坐12路公交到岩寺汽车站再转乘去蜀源。

建议大家去的时候可以自己带上便当零食用来当午餐,当地的农家乐等餐馆还不是特别完善,当地景点不多,半天时间足够。当地盛产甘蔗、柿子、贡米、蜀源糕饼、年糕等特色小吃,便宜量足、值得购买。

去蜀源游玩必不可少的就是拍照,可以自备单反相机或手机,如果幸运的话,还能看到当地特有的用草编制而成的稻草龙表演,徽派气息扑面而来

近期蜀源村融入5A景区创建工作,以后的旅游体验会更好,欢迎大家来“华东休闲养生第一村”---蜀源游玩。

记者:陆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