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古齐云游
发布时间: 2022-11-27 浏览次数: 11

远看重峦叠嶂,丹青般的山峦影影绰绰。近看山水相间,一小船遗世独立,让人沉浸于江南水乡的温柔。这是与深秋的齐云山的第一次邂逅。

“黄山白岳相对峙,绿水丹霞甲江南。”齐云山,古称白岳,海拔585米,位于安徽休宁县。与黄山南北相望,相映生辉,历来素有“黄山白岳甲江南”之誉,因最高峰廊崖“一石插天,与云并齐”而得名。风雅天子乾隆皇帝对齐云山的赞赏可谓“至高无上”,誉之为“天下无双胜景,江南第一名山”。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登山的游客有着多样化的选择,徒步登山或者乘索道登山。选择徒步登山的游客可以在登封桥入口开始自己的旅行,选择乘索道的游客可以在月华索道入口开启属于你们的奇妙之旅。当然不同的方式游览能感受到来自不同角度的齐云山之美。在这里,大多数的游客更愿意在一个个台阶之中完成了他们齐云游。齐云山素以道闻名,古之先贤在谋划整山布局时无不求与道数相契合,明嘉靖、万历年间,齐云山道教鼎盛,为方便游人香客上下休息,为路人遮风挡雨,香客游人休憩之用,在短短的4.5公里的山道上,建有十三座风格迥异的亭子,号称“九里十三亭”。“亭”边观,别有一番风味。

来到售票口处,领一份复古齐云游打卡攻略地图,可以让你的旅游瞬间有了方向,还可以积极参与打卡活动领取精品礼物。第一站是望仙楼。那里有笛子和琵琶的国乐演奏,笛声在山谷里流荡,让人仿佛置身世外。再来到梦真桥,有国风舞蹈表演游客可以加入进去使自己走上梦想舞台正德古道那里NPC情景演绎,徐霞客给书童答疑讲解栖真岩和寿字岩,再来到一天门,有仙友拦住去路,需要互动才可以继续前行。穿过一天门就来到真仙洞府,欣赏古代文人留下来的摩崖石刻这里也是古人集会社交的地方和古装NPC一起煮水、泡茶感受古代文人雅集之心境二天门之后的财神殿,可以领取祈福丝带,仙山转运保佑自己和亲友顺风顺水。最后穿过三天门来到天街,喝杯茶,领一颗仙丹,仙旅体验就告一段落了~
“玉带绕山流,清风吹水皱。”横江缓缓流过齐云山脚下,碧绿的水面,映出了山的影子。横江古名东港,又称白鹤溪,是新安江很大的一条支流,经新潭,隆阜至阳湖与率水汇流,注入新安江,成为了千岛湖的源水。一方水土,孕育一方风景,清澈荡漾的横江水,成为了齐云山下不可错过的风景。

复古游齐云,再世逍遥行!

记者:王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