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馈赠话黄山”专题展在中国地质博物馆开幕
发布时间: 2018-11-19 浏览次数: 239

   来源: 中国地质博物馆

10月28日,“自然馈赠话黄山”专题展览在中国地质博物馆拉开帷幕。展览由中国地质博物馆联合黄山地质公园管理委员会、希腊莱斯沃斯岛世界地质公园、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共同主办。

展览以获得世界文化、自然双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三项桂冠的中国黄山风景区为解读范例,以科学黄山、文化黄山为视角,向观众介绍了黄山奇妙的自然风光、丰富的自然资源以及充满深厚底蕴的人文现象,试图通过人与自然关系勾联的建立,唤起人们对自然与人类关系的更多思考,进一步提高人们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遗产的认识。展览以充满黄山地域特色的徽文化元素为渲染背景,努力营造一个光影与文字交错的灵动空间,让观众在别样的感觉中领悟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深刻道理。展览分为神奇造化、生灵秘境、云山如画、得道自然、朋自远方等五个部分。

今年适逢黄山世界地质公园与希腊莱斯沃斯岛世界地质公园签订友好协议十周年,黄山管委会有幸邀请到了希腊莱斯沃斯岛世界地质公园主任尼古拉斯先生出席本次活动。尼古拉斯先生又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执行局主席的身份邀请到了一同在中国参加考察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理事会主席马蒂尼先生等一行5人,为本次展览增加了更多的象征意义。

尼古拉斯先生在致辞中提到,世界地质公园推崇自然景观与文化的结合。中国的黄山世界地质公园和希腊的莱斯沃斯岛世界地质公园都具备了这样的特点。

马蒂尼先生认为这样的展览非常有意义,他对中国地质博物馆能够搭建这座平台表示赞赏,这与世界地质公园所推崇的理念是完全吻合的,可以让更多人有机会领略地质公园的自然美景和文化内涵,全世界的地质公园都应该效仿这样的做法。

此次展览位于中国地质博物馆三层,不单独售票,展期一个月。

(责任编辑: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