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阅+共享书店”:打造文化综合体 开启阅读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19-03-21 浏览次数: 80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合肥127日电(陈曦 王锐 高飞跃)读者在这家书店里不仅可以看书,还可以品尝一杯咖啡、做一次烘焙、尝试一次陶艺制作……

这家独特的书店就是黄山市首家“阅+共享书店”,一个以文化为出发点,集共享书店、休闲、体验于一体的文化综合体。该书店由安徽新华发行集团投资近亿元打造而成,由黄山新华书店负责运营,营业面积约8000平方米。

书店自今年1027日开业以来,截至目前,已接待读者15万人次,借书人数8000余人次,图书借阅量2万余册,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之所以如此火爆,是因为读者只需下载“智慧书房”APP,缴纳99元押金,拿起书本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免费把书带回家阅读。免费阅读的时限是10天,只要按期归还,借书不限次数,且押金可随时退还。

“我们以文化为出发点,提供20万册、超3万品种的图书,选品丰富。”“阅+共享书店”副总经理陈昊告诉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打造好看、好玩、好吃、好学、好购的“五好书店”是吸引读者的另一“杀手锏”。

据了解,黄山“阅+共享书店”包含地下一层,地上五层,拥有丰富的业态。现有业态包括图书、音像、艺术培训、手工体验、徽文化产品、餐饮娱乐等。在提供各类“亲民”服务的多功能环境中,让市民感受到浓郁书香和文化艺术氛围,打造融合文化艺术、体验休闲、创意景观于一体的黄山市文化新地标。

“我们通过声、光、电等多种表现形式,用黄山元素、中国传统元素来打造这家书店,以此增加读者停留的时间,让他们在不经意间,得到文化的浸润。”黄山“阅+共享书店”设计师凌啸宇说。

据了解,到今年年底,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将建成60家“阅+共享书店”。2019年,线下书店将再增加100家,线上“智慧书房”APP用户预计可达100万。

(责任编辑: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