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黄山之冬季初雪
发布时间: 2019-01-02 浏览次数: 399

薄海内外,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这是明朝著名地理学家徐霞客两次游览黄山之后给出的评价。后人引申为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众所周知,黄山集中国各大名山的美景于一身,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五绝著称于世。而其中冬雪只有冬季才可见到,云海在冬季出现的概率要远远高于夏季。在冬季绝美的雾凇、云海和日出,把黄山装扮成人间仙境。也正因如此,才能让黄山坐拥天下第一名山之称。

大概两周前,我带过一个团上山,那个时候黄山还没下雪,但是有幸见到了绝美的雾凇。近看雾凇晶莹剔透,远观则雄伟壮观。我从今年的四月份开始带团上山,也算是领略了黄山的四季景观相较于春季的生机勃勃,夏季的繁茂昌盛,秋季的色彩斑斓,冬季的黄山可能略显萧条,或许会给人一种大漠孤烟直的苍凉感然而,正是这看似荒凉的景色,给了冬雪装饰黄山的机会。所以,黄山冬季的美是很别致的美,很多时候,在这个季节的反而更能使黄山游客真正的恋上黄山。黄山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在读的张志分享了自己带团的经历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黄山风景区也迎来了入冬后的首场降雪,景区内银装素裹,美不胜收。国内外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此时的黄山风景区,游客们随手一拍的照片都可以呈现出手机壁纸的效果。

黄山从每年的12月至翌年2月为雪期,相对也是旅游淡季,普通游人相对较少,摄影爱好者居多因为云海在冬季出现的概率要远远高于夏季,此时也正是冬游拍摄黄山雾凇、雨凇、冰挂的最佳时节。当然,也不一定在冬季登山就能遇见期望的美景,因为冬季天气状况不稳定,运气不好会经常碰见大雾,影响游客观赏和拍摄1215日我带了一批游客上山就因为雾大什么也看不清,但是其他同事去的时候天气就很好,拍的图片也都很美。携程旅行导游程子豪向记者详细介绍。

126日下雪之后,黄山风景区的工作人员为了方便游客出行及时进行了积雪清扫工作。有很多游客是特地为了欣赏黄山的冬景而来。冬天是观云海的绝佳季节,洁白云雾飘荡于山间配上日出日落时迷人的光线和富于变化的色调形成气象万千的人间仙境。

欣赏美景固然重要,但是由于雪天路滑,希望各位游客们在登山赏景之时,切记注意出行安全。

记者: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