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酒酿甜,醇香四溢飘
发布时间: 2023-05-29 浏览次数: 10

说到黄山,可谓是宝藏之地,除了令人陶醉的美景,还拥有正宗的徽派美食。当美食与舌尖发生碰撞时,味蕾则会沉浸在美食的世界里。

“醇香扑鼻,香甜可口,”这是记者在屯溪老街品尝过灵山酒酿后,蹦入脑海的八个大字。其中红豆酒酿极具特色,红豆软糯,酒酿香甜纯正,米粒如同白玉一般绵软,入口丝滑,品之留有余味。不管是本地居民,还是外地游客,都对这道美味赞不绝口。

灵山酒酿之所以香甜可口,有一个极大的原因就是它的糯米米质柔软,味道甘甜,有着淡淡的清香。灵山古村,这里层层梯田里生长着红粳糯米,也是灵山酒酿的原产地,正是这种糯米才能酿造醇香的酒酿。

灵山酒酿的制作方法也极为考究。酒酿的制作大致分为五个工序:一是浸米,二是蒸米,三是晾饭,四是拌曲,五是发酵工艺并不复杂,但每一步必不可少,马虎不得的。

酒酿冷热皆宜,各有各的口感。冰酒酿顺滑可口、冰凉透心,是夏季不可缺少的解暑神器;热酒酿可同汤圆、鸡蛋一起煮制,温热爽口、暖胃健脾,别有一番独特的风味。

在徽州,尝一碗甘甜的灵山酒酿,是味觉的一种享受,更是一种不能错过的地域印象。酒酿也如同徽州一般,回味过后让人久久不能忘怀。

作者:丁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