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首个大型智能机械立体停车楼重磅来袭
发布时间: 2019-03-28 浏览次数: 431

由阿达驻车(黄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建的滨江智慧+立体停车楼3月初已经竣工,这个位于滨江西路和新安桥相交处的智能停车场,即将向黄山市民开放。据了解,该智能停车楼正在进行运营前的最后调试,没有问题很快将和大家见面。

黄山市是旅游城市,来往人员多,加上本地居民也多,使得本就繁华的新安桥附近异常拥挤,尤其是黄山市人民医院和大润发附近,车辆密集,停车位尤为缺乏。滨江智慧+立体停车楼设为7层,占地面积为1896平方米,每层高度约2.47米,共有180个停车位,省去了不少停车占地面积。车主停取车有相应的IC卡,取车时只需在固定处刷卡,通过支付宝、微信、现金等方式结算费用即可。不仅如此,相对于同样的占地面积,滨江智慧+立体停车楼还可以实现停车位数量多、停车更为方便、车辆周转时间快、停车事故减少、停车费用结算方便等优点。

机械式立体停车库是利用钢结构作为主框架,配合升降和横移装置,以及控制系统,组装而成的停车设备,是解决实际停车问题的一种有效办法,引导停车向空间发展,促使停车位向空间和地下建造。由于立体车库具有占地面积小、空间利用率高等诸多优势,可有效缓解城市停车难的现状,它代表了现代停车库发展的必然趋势。2015年,我国拥有智能机械式车库的城市达491个,已建立体车库项目总数超14.4万个,泊位总量336万余个,居世界首位。目前该智能车库多分布在一、二线城市,如今黄山市滨江智慧+立体停车楼的建立更加体现了黄山市的城市化发展速度在进步。未来随着该智能停车库的投放使用,黄山市的停车问题将会得到很好的解决。

“我在微信公众号上有看过关于这个滨江智慧+立体停车楼的描写,如果能广泛投入使用的话,以后工作、出来逛街都会方便很多。但我觉得这个停车场听起来有点麻烦,能否真正在市民中得到广泛使用还是个问题,毕竟这个工程耗费也不小。”市民王女士家中有汽车,但为了接送孩子方便依然选择电动车。究竟这个智能停车场能否在黄山市推广普及,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记者:陆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