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隆阜春季农资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03-28 浏览次数: 412

近日,黄山市屯溪区隆阜举行的春季农资交流会人气正旺。隆阜农资交流会是一种特殊的集市贸易,间隔时间长,一年举行一次;交易时间短,一般两三天,最长5天。本次交流会高峰期为311日至14日,期间不难发现本次交流会的不变与变。

不变的是规模,上集人数和商品品种数量,仍可达到平常非集期的几十倍乃至上百倍;同往年一样广的影响面,参与交易的不仅有本地的,而且有来自邻县以至于外省的,称得上商贾云集。记者在这其中发现了不少熟悉的面孔,比如专卖木质品的祁门商人邹国忠,这已经是他逢集的第五个年头了。依旧丰富的商品种类,传统农具农资品种丰富,不仅为山区农民搭建了物资交流的平台,也为周边乡镇群众和市民购置农资产品提供了方便。

同去年相比,此次交流会也有一些变化。首先是小吃明显减少,取而代之的是丰富多样的苗木花卉。其次,往年的交流会于黄山学院横江校区老大门前的戴震路两侧举行,学校老大门前的道路两旁布满摊点,给师生员工出行带来了不便。本次交流会加强了交通管制,禁止在黄山学院老大门前摆设摊点,确保师生员工出行安全,减少了安全隐患。

去年交流会举行时拥堵的戴震路变得宽阔整洁 摄影:郭庆

每年物资交流会举行时,隆阜的环境卫生都会面临考验,垃圾遍地,十分影响市容。常年在戴震路旁摆设烧烤摊的吴先生表示:“今年政府部门更重视道路卫生问题了,结束后都会派专门的清洁工打扫街道。”这也是今年的一大变化,但在清洁工来清扫之前,街道仍是脏乱不堪,这需要来往行人及商户一起努力,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集会期间的卫生问题。

记者:郭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