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交流会的那些味道
发布时间: 2019-03-28 浏览次数: 440

虽以农产品交流会为名,但在今日举办隆阜农资交流会的这条街道上,香味可不少,甜甜的蛋卷和糖果,勾人食欲的羊肉串,清爽可口的水果盛宴……街道被吆喝声叫卖声组成一首春天的赞歌。

满目琳琅特色小吃

隆阜街道旁的黄山学院的学生们这几天有了好去处。闲来无事去农资交流会凑个热闹,看一看新奇玩意儿,品尝一下当地特色美食。来自经管院的一名女同学说:我们几个人这几天在集市上淘到了许多我们之前没见过的器物,也尝到了以前没有吃过的小吃,农资交流会这几天真的是让我们大开眼界。

集市上被一股浓郁的香味吸引,赶过去时,摊主正在切糖。为了等摊主制作下一锅糖浆,在与摊主攀谈中,了解到,这种浓香的点心叫芝麻糖,是一种传统名点,有条形,平板形,香甜酥脆,味道纯正可口。

看着满锅的糖浆从开始冒大泡,一点点变成小泡,再慢慢变成琥珀色。再把芝麻花生倒入锅中拌匀,这时候香味就扑鼻而来,吸引了众人驻足。再将糖趁热立即倒到防粘的木盘上摊开,用擀面杖擀平。等温度稍微降一点,木盘就可以轻易揭下,趁热用菜刀切成想要的大小。刚出锅的芝麻糖飘香四溢,很快被销售一空。

姹紫嫣红花木生

红的山茶花,白的栀子花,各色的蔷薇,初吐新芽的果树苗,农资集市上几乎半条街道都被这些花卉树苗包围着。刘阿姨忙着打理摊位上的花卉们,给这些花朵喷上一些水,好让它们显得更鲜艳些。刘阿姨说,由于今年的天气原因,有些花长得不是很好,所以今年农展的花卉比去年少了许多,但是今年引进了类似澳大利亚万寿菊这样的花供大家挑选。

一位来买果树苗的爷爷说道:每年我都来逛逛这些树苗摊子,遇见喜欢的会带回去几株养一养,闲来无事搞一点乐趣。

记者: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