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隆阜农资交流会 卫生问题再关注
发布时间: 2019-03-28 浏览次数: 429

311日起,参加黄山市屯溪区隆阜举行的春季农资交流会的商人们陆续往街道聚集,交流会现场人头攒动,交易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记者于313日下午前往现场感受今年的农资会。气候爽人,走动的顾客们也多,摊位前的喇叭声此起彼伏。黄山学院的学生李婷说道:“去年第一次来逛就被吸引了,今年再过来看看,这里有许多的农产品,在开眼界的同时,另一方面也了解到手工艺人的不容易。有很多传统工艺都值得被知道,被传承下去。”在热心的李婷同学的带领下,记者前往街道深处的一位商户那里,“这位大叔去年也来了,他卖的竹制小玩意很精致。”李婷向记者介绍面前那位正在忙碌的商户,边说边端详起摆在显眼位置的小竹篮。

由于该商户在街道深处,从街首一路过去还是有点距离的,在这途中首先印入眼帘的不是丰富的农资产品,而是随处可见的垃圾。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游人纵兆荣,她说今年交通管理比往年好,黄山学院北区大门之前不再允许摆摊了,但卫生问题还是堪忧,应当增加卫生管理巡查员人手,实施摊位包干到位,游人也不能逆行,不能乱丢垃圾,大家都有这样的意识,卫生也会好不少。李婷在谈及卫生现状时,也是一脸忧心,“好多垃圾都堆成一堆,不能及时处理,特别是贩卖食品的摊位,感觉很不干净。地面有很多残留和气味,特别是靠近学校附近,环境上很脏乱。” 她建议多摆放几个垃圾桶,安排一些人宣传保护卫生。另一方面是要早中晚都及时清理垃圾,减少或避免垃圾处理不及时造成的胡乱堆放。

晚饭时间,记者就近找了个烧烤摊,摊主吴家俊是个热情的人,一边招呼着大家坐下来吃烧烤一边在提醒不要乱扔垃圾。他说:“这街道本来就比较窄,这两天客流量又大,大家都注意一下个人的垃圾不要随意丢弃,不然你一丢一点他丢一点,街道不晓得成什么样子了。”在交谈中,记者了解到每年交流会结束后政府都会派相关人员进行打扫。今年政府部门对交流会的管理较往年更严格了,不仅对车辆行驶做了警示牌,过于靠前的位置也不允许商户摆摊。由于对卫生的进一步重视,2019年的隆阜交流会为期仅四至五天,这之后商户们便要陆续离开。

据了解,交流会期间的卫生状况之所以堪忧,不仅缘于游人、顾客制造的食品垃圾,还和商户们有关——来自五湖四海的商户们在交流会期间大多选择在街道上搭棚子住。白天将棚子四周的围布掀开做生意,晚上再围起来,这便成了睡觉的地方。交流会期间他们产生的生活垃圾也是卫生状况的问题之一。

吴先生表示:“环境是大家的,每个人都应该注意卫生,增强自觉性,也希望政府对交流会的卫生问题有更多关心。”

记者: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