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春季越野跑锦标赛来黄山啦
发布时间: 2019-04-19 浏览次数: 524

  2019323日,全国春季越野跑锦标赛暨中国·黄山首届越野跑锦标赛在黄山市屯溪茅山茶场举行。此次比赛有来自不同地方的近2000名越野跑爱好者参赛。
  此次比赛的主办方为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田径协会,类属于一项国家级赛事,赛事目标打造自然、趣味、挑战兼具的亚洲最美越野跑赛道,推广普及越野跑项目。本次比赛共设置专业组和大众组比赛共20项,赛事从23号持续至25号。
  野外马拉松,没有固定的距离,也不受场地器材的限制,每次练习或比赛都是按当时当地的自然环境条件选择路线,决定起点和终点。而本次比赛的赛道位于屯溪西郊的茅山,赛道为环形赛道,以跑为设计理念,赛道多为平缓弯道和较短直道,自然起伏。活动志愿者方娟娟说:“这次的赛道就是在山里,有的地方很陡,而且有的路上会有一定的障碍,对于非专业选手来说还是有一定的挑战的。但是前段时间由于下雨的原因,赛道上会有坑坑洼洼,我们志愿者在坑洼的地方铺上了草席,希望可以在最大程度上减少选手的负担。
  本次大赛以体育赛事为载体,旨在进一步推广、普及、宣传田径运动,满足田径大文化的建设需求,培育以体育+旅游体育+文化体育+服务为特色的集体育竞技与全民健身于一体的黄山品牌赛事,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和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户外运动休闲健康城市。而位于黄山本地的高校黄山学院,就组织学生参与了本次赛事。并且黄山学院体育学院的书记杨和健,亲自到现场观看指导本校学生。

  越野跑不仅能提高人体的耐久力,还能培养勇敢顽强、灵敏以及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此次比赛的圆满举行也给非专业的长跑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竞争平台。


记者:王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