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朝游园”
发布时间: 2019-04-11 浏览次数: 452

——第三届黎阳花朝节心动启程

又逢一年花朝节,2019330日,由黄山文化旅游股份公司主办的“花朝游园”会在黎阳in巷正式开启,亲子互动团扇、绘纸伞、画花钿、祈福仪式、游园演绎、飞花令、汉服体验、美酒小吃品尝等活动等你来玩,在这里我们将与你赴一场春日盛宴,感受花朝节带来的美妙“踏春”体验。

“十里繁花香满园,越罗衫诀迎春风。”花朝节是纪念百花生日的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节日期间,人们大多结伴到郊外游览赏花,将五色彩纸粘在花枝上,称为“赏红”,穿汉服也是汉族庆祝花朝节的活动之一。本次花朝节游园会,游客不仅可以穿上古装游黎阳赏春景,还可以亲自体验一些传统活动,比如油纸伞、团扇的绘制、四大美女祭花神祈福仪式等。玩乐之余现场还提供美食美酒,给人带来不一样的游园体验。

下午两点半,祈福仪式在欢庆广场正式拉开帷幕,由黄山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和其他大学生扮演的四大美女等众多古装女子缓缓走来,仪式动作完毕后,领头女子接过献官的祭品摆放在桌子上,众人跟随上香动作齐齐鞠躬向花神表示人民美好的祝愿,祈祷风调雨顺、万事顺利。随后,这些古装美女将寄有美好祝福的五彩丝带给两旁游客系上,好不热闹。仪式结束后,这些古装美女分散在黎阳in巷各个地方,进行各自的活动。

花钿蔽于脸上,笑靥盈盈,花朝游园会期间,欢庆广场设有专属摊位,身着古装就可以免费体验点花钿,为你的古装造型锦上添花。点花钿旁边设有桃花酒摊位,在游玩之余,品上一杯佳酿甚是快哉,除此之外,还有樱花酒、荔枝酒、米酒等游客来品。世间美食不可辜负,现场揉面、包馅、蒸煮的清明果,手工制作、秘制辣酱的凉皮,鲜醇爽口、芳香诱人的毛豆腐,甜而不腻的桂花糕,每一种美食都可以挑动你的味蕾,刺激你的大脑神经。

花朝节期间,黎阳in巷街道内布满花卉,并建立网红拍照打卡点,更有几何体摄影。不仅如此,转发相关推文即可换取古装体验机会。石家西厅的亲子互动团扇和滨江平台的绘花扇更是值得家长带着孩子去体验一番,现场老师亲自教学,非常适合爱画画的小朋友参与。一把油纸伞上寄托着孩子对春天的理解,最后完成的油纸伞并排摆在滨江平台上,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游客络绎不绝,突然闪现的汉服姑娘出现在小吃街与滨江平台交接处,给游客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穿越快闪秀》,现代动感音乐和舞姿与传统汉服相结合,古典与现代的碰撞,赢得了满场喝彩。黎阳in巷为许多热爱汉服的人提供了生动的拍照地点,活动期间上传自己在黎阳in巷街区拍摄的汉服照,在公众号上参与微信票选,就有机会获得大奖。

每一次春季的到来都令人欣喜,黎阳花朝节告知我们春天的到来,此刻的黎阳,仿佛一个踏春而来的少女,充满万物获得新生的雀跃,向我们走来。

  

记者:陆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