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简单低调的美味之所
发布时间: 2019-04-11 浏览次数: 438

黄山,一个美丽的城市,不仅有山有水,还有众多特色的美食。如果你想观景,你可以去名山古迹,但若是惦念着美食,那老街便是最佳不二的选择之处。而在老街不远处,有着一家名为宝葫芦的饭店,虽地理位置不显眼,但顾客却络绎不绝。据了解,自90年代到现在,这座小饭店已经在这儿驻守了25年之久。

进入店门,里面是个三进的店面三个房间,装修古朴,木质桌椅板凳,收银台也是个大木柜,昏黄的灯光下,整间店有点苏州的风格意味,收银阿姨的态度非常好,会主动向顾客推荐菜品。这家店是没有纸质菜单的,只能看墙上价目表点菜,点完单拿着号牌去找位子,然后就可以等服务员上菜了。

从小就住在附近的杨姐说:“小时候一到下雨天,就和家人过来吃饭,现在大了又带着女儿来吃饭,满满都是儿时的味道,虽然有很多那时候的菜都没了,比如招牌生煎、渣肉蒸饭等,但是很幸运的是酸辣汤,赤豆糊还和当年一个味道,炒面皮,炒年糕也美味依旧。”她还说,这么多年来,很多菜品价格都未变,连服务员都能看到十几年前的面孔。”

店里的主打就是赤豆糊了,是用豆、酒酿、小圆子还有类似藕粉的食材熬成的糊,用料如此丰富,但只要3块钱一碗,十分良心。其他的菜品种类很多,价格也都很实惠。作为店里的常客,黄山学院的胡孟静同学就说:“每次和同学来这吃饭,点赤豆糊已经成了传统了,甜度适中,特别好喝,再点了一份肥肠盖浇饭,肥肠分量足,味道也好,有时饭稍少了些,跟服务员说过后,还会给我添了一碗,态度都很好的。”

宝葫芦早上七点半开门,但一天中大部分时间都有客人,它不仅受到本地人的青睐,很多外地游客也会慕名前来。人多的时候,顾客需要等位置,人少的时候,服务员阿姨们就站在门旁家长里短,似家一样,简单美好。

记者:冯玉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