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阳新玩法:“穿越”式体验花朝游园会
发布时间: 2019-04-11 浏览次数: 318

花朝节,也叫花神节,俗称百花生日,流行于东北、华北、华东、中南等地,一般于农历二月初二、二月十二或二月十五举行。330日,黎阳in巷开始举行花朝游园会重磅活动,此次活动由盛装打扮的“四大美女”进行祈福仪式拉开序幕,除了精彩的演出之外,游人可以体验古风游园活动,感受穿越式游玩乐趣。

来黎阳游玩的黄山学院大学生郭傲宁觉得此次来黎阳的参与感很强,“身着汉服的男女老少随处可见,穿梭在他们中间有种穿越的感觉,而且我们可以免费体验点花钿、喝桃花醉,还看到了一些小朋友们做团扇、画纸伞,体验了很多古人会做的事情。”

互动体验玩法多,是本次黎阳花朝节活动的一大亮点。欢庆广场设置的专属点位可以免费为身着古装的游客点花钿;石家大院西厅内,家长们可以带着小朋友体验团扇手绘;滨江平台,游客更是能发挥想象力,用画笔给自己私人定制一把纸伞;游玩一圈,重回欢庆广场,可以走上飞花令的擂台,比拼关于春、花的诗词,胜出的游人即可赢得精美礼品。

“今天虽然很热,来玩的人还是很多啊,不过确实也是很有趣,我马上也要去看看。”经常在大戏台附近摆摊做糖人的吴师傅说道。互动性更强,让此次黎阳花朝游园会更具有吸引力,活动首日黎阳in巷迎来了近期旅游人数高峰,“穿越式”玩法为黎阳注入了新的生命力。

记者:郭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