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阳in巷开展第十五届“映山红”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3 浏览次数: 484

54日上午九点在黎阳水街古戏台开展了第十五届“映山红”捐赠活动。此活动的宗旨是关注偏远农村孩子,帮助他们成长,为农村孩子捐赠图书、体育器材等物品,让孩子们更好的成长。此次募捐活动是由碧桂园助力,所募捐的物品将统一汇总捐赠至安徽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第一时间》“映山红活动”栏目组,并由栏目组统一捐赠至受资助地区。

在一阵欢快舞蹈之后,捐赠活动正式开始。来自安徽师范大学的詹雅玲上台分享了自己与“映山红活动”的故事。詹雅玲童年就读于休宁县鹤城实验小学,也是受映山红活动捐赠的小学之一。“当时因为自己是留守儿童,经济条件差,正好这个活动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书籍和体育器材,给当时的我带来了很多帮助。”当谈及此活动对她带来的影响时,她说到:“由于收到过帮助,我一直心存感激,在2017年暑假,我在学校也组织了实践团队到我的家乡小学进行支教,并且也会一直做下去,因为我真正接受过资助,我明白这种活动对孩子们的影响有多大。”

一位来自祁门凤凰小区的李女士捐赠了许多图书和一些体育器材,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她。“我和癌症做斗争已经5年了,我的很多病友已经离世,我仍在接受化疗,现在觉得活着已经是做大的幸运了,刚好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这个捐赠活动,就想着在自己有限的生命内,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别人,希望孩子们能接受更好的教育,毕竟他们的生命还长着,希望他们能快乐成长,对于我自己来说也算是做个善事了。”

捐赠人士络绎不绝,有来自黄山学院的大学生、来自屯溪四中的初中生、来自屯溪区青少年宫的小学生和许多个人捐赠的热心市民。记者采访到了一位来自黄山学院的一位志愿者张同学,她说道:“正好此次活动在五一假期期间,来做志愿者也正好贴合了假期的主题。我本人也捐赠了一些体育器材,因为自己挺喜欢打羽毛球的,希望能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也有一个五彩的课余生活。”一位来自少年宫的小学生捐赠了两套试卷和三本图书和一副自己写的书法,她说道“平时妈妈会给我买许多试卷,有很多没有做过的希望能帮助到贫困地区的小朋友,还有这几本书是我已经看完了的很好看,而且还很新,希望他们也能看到这么好看的书。书法是我自己练的,不知道他们能不能上书法课,但是还是想送给他们,也希望他们可以好好练习书法。”

希望社会因为有这些爱心人士变得更美好,也希望“映山红活动”能一直办下去,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帮助。

  

记者:王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