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区加强公路危桥改造建后管养
发布时间: 2016-11-15 浏览次数: 359

来源:黄山晨刊

农村公路危桥加固改造民生工程实施以来,黄山区已重建或加固改造桥梁44座,全区14个乡镇、30多个行政村6万余人因此受益。该区加强建后管养工作,抓制度、筹资金,确保桥梁运行良好。

该区将新建桥梁后期养护管理纳入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管理体系,抽调技术人员负责桥梁养护管理的技术指导,每月巡查一次,及时发现和纠正管养问题。及时登记危桥加固改造民生工程基础档案和管养信息,将其纳入全区交通运输信息数字平台,做到一桥一档。对已建成的桥梁,规范设置民生工程标识牌和标志标牌、养护责任牌等附属设施。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的路政巡查,动态监管养护情况,依法查处侵占、损坏桥梁及其附属设施的行为。区财政按每年每座桥梁3000元的标准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桥梁后续管护。2015年度桥梁管护专项资金达15万元,有力促进了后续管养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 崔雄辉 方松年

(责任编辑:江姗 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