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国庆假日期间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15-10-19 浏览次数: 158

来源:黄山广播电视报

今年国庆期间,我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为市民群众奉上一场场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营造节日气氛,促进文化传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文化事业发展。

  黄山市第二届“徽风徽韵”两省三地徽剧票友演唱会国庆前夕在市黄梅戏会馆举行,众多戏剧爱好者到场体会徽剧深厚文化韵味。由市文化委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峥嵘岁月歌同庆、千古江山秀九州”广场文艺演出,国庆期间在中心城区昱中花园举行,欢庆国庆,与民同庆。屯溪区举办第二届文化艺术节,黟县举办经典诵读活动,祁门县黄梅戏协会举办黄梅戏歌舞晚会等等。

  由市博物馆协会、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和云南省玉溪市博物馆联合举办“穿越古滇文明之光——云南玉溪文物精品展”,展览分澄江动物群化石地、侏罗纪恐龙化石、玉溪史前文化、古滇青铜文化、玉溪窑青花瓷、云南名家书画、花腰傣服饰、通海蒙古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单元,共展出玉溪博物馆馆藏151件珍贵文物展品和精美图片资料……从远古文明到现代文化,一件件文物穿越时空,让参观者领略古滇文明的灿烂。由市政协主办、市政协文史委、徽博承办“学人风范—中国近现代高等院校校长遗墨展”,以京师大学堂等百所中国近现代高等院校校长书画、信札、手卷等为主要内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表现出传道授业的师者、学人热爱学生、献身教育的浓烈情怀,以及他们对生活真谛的认识和感悟。由市宣传部、市文化委主办,市书画院、市美术馆承办的《翰墨中国梦?画抒黄山美》书画展,在美术馆展出,展出80幅作品,包含国画、书法、油画、版画等。

此外,还有符合大众口味的电影在徽州大剧院上映。国庆期间,全市11个图书馆、8个文化馆、5个美术馆、17家国有博物馆、101个乡镇综合文化站,110个乡镇、街道、村公共电子阅览室,888个农家书屋等公益性文化单位正常对群众免费开放,为广大群众提供公共文化服务。

(作者:史文)

(责任编辑:陈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