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登黄山》在美首映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5-11-17 浏览次数: 116

来源:黄山日报

11月2日,故事片《邓小平登黄山》美国首映仪式在洛杉矶圣安东尼大学剧院举行。首映式由安徽广播电视台和张治中文化教育基金会主办,张治中文化教育基金会主席张素久等洛杉矶侨界人士、电影剧组人员,中国驻洛杉矶领事馆侨务领事白东石、核桃市长苏黄秀兰等参加仪式。

  《邓小平登黄山》以纪实手法重温邓小平登临黄山、发表“黄山谈话”历史场景,艺术再现了一代伟人在中国著名景区黄山发生的故事,展现了祖国大好河山的雄伟秀丽。

  观看影片,侨胞们热泪盈眶,感慨万分。张素久表示,这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的优秀电影作品。这部影片在美国第一次为华人华侨放映。希望借此机会,让海外华人华侨以及新一代年轻华人了解老一辈领导对祖国和人民群众等各方面的关心。白东石说,邓小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希望通过观看影片,能够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中国历史以及更好地践行习近平主席对在美侨胞提出的积极主动宣传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愿望。

  剧组人员与观众分享了《邓小平登黄山》的台前幕后故事和感受。他们介绍说,邓小平用登黄山来表达对祖国深深的挚爱。《邓小平登黄山》与美国也颇有渊源。邓小平当年访问美国之后,深感当时中国落后于世界,除改革别无选择。因此,黄山之行在中国改革开放史上有着里程碑的意义。

(作者:邬艳)

(责任编辑:陈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