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歙县成功举办“名城名家画古城”活动
发布时间: 2015-10-19 浏览次数: 147

来源:中安在线

10月1日-7日,黄山歙县举办“名城名家画古城”活动。沥沥秋雨丝毫没有浇灭名城名家的创作热情,反而使得歙县古城显得格外清新和古朴。

来自全国6个县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知名画家、歙县本土画家及书画艺术爱好者近百人,现场挥毫泼墨“画说徽州古城”,以书画艺术展示徽州古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并通过网络、电视进行展示。徽州府衙内设置了绘画“pk”席,游客、市民积极参与,一展绘画技艺,气氛十分火热;同时还展出著名画家汪国岛的精品画;古城推出知府巡街、三戒碑、抛绣球、摇撸船民歌对唱等徽州民俗表演,为“国庆”黄金周增添了热闹喜庆的气氛。

  歙县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新安画派的发源地,渐江、黄宾虹、汪采白等著名画家曾享誉画坛。徽派古建筑、非遗特色、新安山水等人文历史景观,成为众多知名画家游历采风的胜地。目前全县有16个书画艺术团体,歙籍5000余书画创作者遍布全国各地。

  此次活动旨在以书画与旅游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徽州古城形象,促进书画产业繁荣发展,着力打造“国际绘画城”。

(作者:吴晓山)


点击查看原图

(责任编辑:陈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