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015黄山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遴选4人公告
发布时间: 2016-01-05 浏览次数: 245

 

                              来源:黄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因工作需要,经研究同意,黄山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面向区县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公开遴选公务员4名(其中质量技术监督岗位科员2名,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岗位科员2名)。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考范围和资格条件

  (一)此次公开遴选报考人员范围为: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编在岗公务员,并经所在单位同意和人事主管部门核准。

  (二)报考人员需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品行端正,勤奋敬业,工作能力强,实绩突出;

   2.具有两年以上公务员工作经历(计算时间截止2015年9月30日);

   3.近两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试用期考核不定等次视为称职);

   4.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0年9月1日之后出生);

   5.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6.熟悉市场监督管理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

   7.身体健康。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尚在试用期内的;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有关的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受处分期间的;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二、遴选公告

   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黄山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面向区县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公开遴选公务员公告》及职位计划表于2015年9月14日起同时在黄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eb.huangshan.gov.cn/JA012/下同)、黄山市工商行政及相关媒体上统一发布。

   三、报名方式

   报名采用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网站为黄山市人事考试网。报名时间为2015年9月21日9:00至9月23日16:00,逾期不予补报。

   报考人员登录黄山市人事考试网进行报名,签署“诚信承诺书”,填写《黄山市市直单位公开遴选人员报名资格审查表》,上传本人电子照片(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jpg格式,尺寸约为295×413像素,大小20—100kb),并提供有效通讯方式。报考人员填写的信息必须与本人实际情况、报考条件和所报考的岗位要求相一致。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遴选资格。

   每位报考人员限报一个岗位,并使用本人同一有效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护照)进行报名和参加考试。报考人员报名后至2015年9月24日17:00前可随时登录黄山市人事考试网,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于2015年9月26日16:00前登录黄山市人事考试网,按规定缴纳考试费用和报名确认(逾期未缴费的视为自行放弃)。根据安徽省物价局、安徽省财政厅皖价费〔2009〕118号文件规定,按每人每科45元标准收取考试费用(两科共计90元)。报考人员通过易宝支付平台支付考试费用。

   报考人数与职位遴选计划数比例不得低于3:1;不足规定开考比例的,取消或核减岗位遴选计划数。报考被取消遴选计划数职位的人员,可在9月28日16:00前登录黄山市人事考试网改报其他职位

  四、笔试

  黄山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5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笔试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实施。

   (一)笔试科目及内容

  笔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专业知识》。笔试成绩采用百分制计分法。

《公共基础知识》主要内容:政治、经济、文学、自然、科技、国情省情市情等常识、计算机。总分100分。

 《专业知识》分岗位进行:质量技术监督岗位主要测试质量技术监督和工商行政管理业务知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岗位主要测试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和工商行政管理业务知识。总分100分。

  (二)笔试时间及地点

  笔试时间:2015年10月11日(星期日)

  上午8︰30—10︰00《公共基础知识》;

  上午10︰30—12︰00《专业知识》。

  笔试地点:屯溪(详见准考证)。

  笔试成绩由《公共基础知识》、《专业知识》按照4:6的比例合成确定。计算时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小数点第三位四舍五入。

  为确保遴选人员基本素质,设定考试最低控制分数线。报考人员的《公共基础知识》成绩及笔试合成成绩均须达到60分以上,方可进入面试。

  (三)注意事项

  1.报考人员于2015年10月8日9︰00至10月10日18︰00前登陆黄山市人事考试网自行打印《准考证》。考试时须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进入考场。

  2.报考人员可在笔试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登陆黄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和黄山市人事考试网查询笔试考试成绩。

  3.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选,面试人选与遴选职位的比例为3:1。最后一名如有数名考生笔试成绩相同的,一并确定为参加面试人选。不足规定比例的,按实际人数确定面试人选。

  五、资格复审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对入围面试人选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依据遴选公告规定的报考资格条件进行。凡与报考资格条件要求不符或不能按规定提供证件材料的,取消其参加面试资格。

  资格复审时,报考人员应提供报名资格审查表(须报考人员所在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人社局签署意见并盖章)及以下证件、材料: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学历证书。

  资格复审后有缺额的,按原职位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递补,递补只进行一次。

  资格复审具体时间地点另行公告,不按时参加资格复审的视为自动放弃。

  六、面试

  面试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共同组织实施。请资格复审合格的报考人员及时查看网上信息,并在规定时间领取面试通知书。

  面试方式采取结构化面试形式,面试满分为100分。面试人员少于或等于遴选职位计划数的,面试成绩须达到70分以上,方可进入体检与考察程序。

  因考生个人原因延误面试的,视为自动放弃。

  七、最终成绩

  最终成绩由笔试成绩与面试成绩按5:5的比例合成确定。根据不同职位最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1的比例等额确定考察、体检人选。最后一名如有数名考生最终成绩相同的,以笔试成绩高的优先;如笔试成绩再相同的,以《专业知识》成绩高的优先。

  考察、体检人选在黄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黄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黄山市人事考试网公告。

  八、考察和体检

  考察和体检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负责组织实施。考察、体检出现缺额的,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限,在参加面试人员中,按最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考察工作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工作实绩,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素质、个人品行、业务水平、工作能力、廉洁自律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情况,并对考察人选德的表现情况进行测评。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要派出2人以上组成考察组,考察结束时,考察组要如实写出考察报告。考察人选所在单位要积极配合,客观真实地反映实际情况。

  体检工作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体检工作结束后,由医院出具“合格”或“不合格”的结论性意见,并加盖单位体检专用公章。

  九、公示和后续事项

  对考察、体检合格的拟遴选人员,在原公告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天。对遴选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3个月。试用期间,遴选人员在原单位的一切关系、待遇不变。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有关程序办理调动手续;工作不适应或考核不合格的,仍回原单位工作。

  报名政策咨询:0559-2538957(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政治处)

  监督举报电话:0559-2535322(市纪检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组)

  考试技术支持:0559-2354480(市人事考试中心)

  上述咨询服务和监督举报电话于正常办公时间使用。

特此公告

  原标题:黄山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面向区县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公开遴选公务员公告

点击下载>>>

                       2015年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开遴选公务员职位计划表

                                                   黄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黄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5年9月14日

                                                                       (责任编辑:黄荣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