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烧饼,油而不腻
发布时间: 2015-10-09 浏览次数: 457

民以食为天。在现代经济如此发达的今天,人们对美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吃遍天下美食成为很多人心中的一个梦想。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种徽州美食——黄山烧饼。

在徽州,小吃背后往往会藏着一个历史传说。黄山烧饼也不例外。 相传1357年,朱元璋因为避难来到徽州一户农家,饥饿难忍,这家主人就拿出平日爱吃的烧饼给朱元璋充饥,吃的他是满口生香,大为赞赏。次年称帝时,他没忘这农户的救命之恩,说救驾有功,就册封为“救驾烧饼”。

黄山美食的种类琳琅满目,数不胜数。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黄山烧饼了。地道的黄山烧饼酥脆爽口,油而不腻。提前发好面,擀面皮一层层用油起酥,再抹上菜籽油,卷起来揉成长条。擀好的面坯多达十几层,烤熟后的烧饼才能油酥千层口口香。选馅的时候采用猪脊背上的肥肉,与先前泡好的梅干菜揉成馅,梅干菜吸收肉里的油后,吃起来才会鲜嫩有汁,油而不腻。最后放入炉温不高的烧炉中均匀加热,即成了一道黄山传统风味小吃。黄山烧饼外形厚、口味香、甜、辣、酥、脆。有叶氏词为证:薄如秋月,形似满月,落地珠散玉碎,入口回味无穷



(图片来自互联网)



本站记者:孙毅智

(责任编辑:徐秀芳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