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晓宏在非遗大展筹委会第一次会议上要求认真做好筹备工作 确保展会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 2015-10-25 浏览次数: 655

来源:黄山日报

10月22日上午,第二届中国(黄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筹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长孔晓宏作工作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建春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晓华,市政协副主席张俊杰等出席。

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安徽省文化厅、黄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黄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将于11月10日至15日在我市歙县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推进。

孔晓宏就进一步做好大展筹备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办好非遗大展,是加快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打造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区的题中之义,是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机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其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上来,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大展筹办各项工作。

孔晓宏要求,要突出重点,抓紧抓好办展关键环节。此次大展内容丰富、人数众多、时间紧迫。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组织力量,多方征求意见,在充分研究论证的基础上,制定并落实好活动方案;要尽快衔接布展设计方案,抓紧施工建设,加强协调调度,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布展任务;要根据展会的形式、内容创新制定系统的宣传方案,通过媒体宣传、社会宣传、综合宣传,吸引更多方面知晓、关注、参加到展会中来;要做好详尽完备的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有效组织好人员、场地、设施、活动、时序等各类安排,确保展会安全、有序、便捷;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对展会相关人员分门别类进行系统培训,强化细节管理和服务,建立高效联动运行机制,高质量、高标准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孔晓宏强调,现在非遗大展各项准备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落实责任,密切配合,严明纪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效务实的作风,全面做好筹备工作,确保大展取得圆满成功。

筹委会综合组在会上通报了大会筹备情况和布展备展具体工作。歙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汪淑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