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五畹 西部印象”甘肃青年书画家五人巡展27日黄山启幕
发布时间: 2015-12-01 浏览次数: 506

来源:人民网

由甘肃省文化厅主办,兰州天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安徽厚德堂文化旅游公司承办的“金城五畹 西部印象”甘肃青年书画家五人巡回展将于11月27日在安徽省黄山市歙县开幕,届时将展出石痕、严荣华、司文洲、李刚峰、李步宁五位甘肃青年书画家创作的百余幅作品。

本次巡回展命名“金城五畹”,意为在西部兰州古金城之地,有五位秉承传统,又各据一方自由艺术园地的青年书画家,因恪守传统、敬仰书画艺术而结缘,既游艺于书画间,又徜徉在各自独立的艺术理念里,求同存异,伴行伴悟。展事初定在安徽徽州和甘肃兰州巡展,首发徽州,故缀“西部印象”。

此次参展书画家皆为随缘互搭,即各具风格却又一统不紊。石痕稍年长,书画兼具,书法上追“二王”,杂揉宋元大家精髓,拙朴洒脱,绘画意尚黄公望,笔随清“四王”,清淡雅逸;其他四位均为80后一代,严荣华作为女书家,书风恪守晋唐风范,严格法度,不燥不愠,刚柔并济;李刚峰主攻国画,涉猎题材广泛,不随潮流俗弊,风格俊逸雅致;司文洲司职省文化馆,专职国画创作,笔工色润,清逸脱俗;李步宁科班出身,曾求艺于中国美院书法篆刻专业,书法虽有流变,亦不失经典法度。五畹以传统为经络,串珠成链,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甘肃青年书画风貌。

(记者:杨祥智)

(责任编辑:陈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