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黄山风景区
发布时间: 2015-12-01 浏览次数: 3570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游山要游徽黄山,不到黄山憾一生。

天下游子痴绝处,无梦神游到徽州。

这是徐霞客的《漫游黄山仙境七言古诗》,在这首古诗中,徐霞客对黄山的赞美表现的淋漓尽致。

黄山雄踞风景秀丽的安徽南部,是我国最著名的山岳风景区之一。黄山集名山之长:泰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衡山之烟云,庐山之飞瀑,雁荡山之巧石,峨眉山之清凉,深得人们的赞美。黄山风景区景色秀丽怡人,享誉有松树之都的美誉,奇松、怪石、云海、温泉素称黄山四绝,令海外游客叹为观止。黄山有72峰,天都峰,莲花峰,光明顶是黄山的三大主峰,错落有致。青松在悬崖上争奇,怪石在奇峰上斗艳,烟云在峰壑中弥漫,霞彩在岩壁上流光。自然间的美在这里汇聚,黄山是大自然的娇子,独领天下奇山的风骚。黄山,怎一个奇字了得。

黄山风景区景色诱人,令游客叹为观止。但这里的物价也令游客折服。黄山风景区的物价贵,甚至有人抱怨说连水都喝不起。在风景区住一晚,住宿费更是贵上加贵。风景区物价贵可以理解,但如若是贵的离谱,那就得另当别论了。这不仅会让游客对黄山的物品产生一种望而生畏的感觉,还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黄山旅游业的发展,很多人会对黄山望而却步。所以,黄山物价贵,但要贵的合理!

本站记者:钱国绵  孙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