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至,粽飘香
发布时间: 2019-06-21 浏览次数: 540

轻汗微微透碧执,明朝端午沐芳兰。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端午又称端阳节、龙节、天中节。最初,人们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会往河里放一个粽子,让龙鱼虾蟹们吃饱后不咬他的身体,而后随着时代的变迁,庆祝端午的形式也不断丰富。如今,人们在这天还会赛龙舟、吃青团,在家门前插上艾叶。

陈阿姨是黎阳in巷一家小摊的店主。据她介绍,在端午前夕,她就开始售卖粽子和青团。粽子的话,我一般会卖肉馅、红豆馅和蛋黄馅,在五月初,陈阿姨就已经开始了粽叶的采摘,在我家附近有一个荷塘,在那就可以采摘到新鲜的粽叶。像那些形状自然、散发淡淡的清香的,就可以说是好的粽叶了。买回粽叶以后,她会把它们泡在水里,让它们变的更柔软,更容易包粽子。

制作粽子馅是需要一定时间的,而糯米的浸泡是最重要的一个步骤。糯米的浸泡一般要花上四到六个小时。泡好之后,就可以将粽子包起来了。常说厚积爆发,只有日积月累的练习才能更为熟练。因为端午前夕的需求量比较大,一开始并不熟练的她经常会忙到半夜。她笑了笑:“粽子有很多形状。所以才开始做粽子生意的时候我常常会花时间研究怎样可以更快更好的包粽子。现在在面对大量需求的时候,陈阿姨也轻车熟路地包好每一个粽子。

又是一年端阳到,龙舟竞渡粽叶飘,高门处处垂艾叶。端午又至,何不与家人一起,共度端午,品一品那飘香四溢的粽子?

记者:叶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