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新生七十载黎阳精彩活动民众乐开怀
发布时间: 2019-10-06 浏览次数: 330


   时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国庆,黎阳老街举办了丰富的庆祝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930日晚六点,一场“歌唱祖国”的快闪活动拉开了黎阳老街“鼓舞70年•第七届黎阳文化艺术节”主题活动的帷幕。“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的歌声多么嘹亮”在清亮的童声中,人们挥舞着小红循着歌声从四面八方向古戏台聚集,有精神矍铄的老人,懵懂的孩童,还有步伐坚定的青年人,共同以歌声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明天就是七十周年国庆了,这七十周年国家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要用歌声来表达对祖国的感激与热爱。”黄山学院的王同学激动地说道。七时许,艺术节开幕式演出正式开始,一个个充满徽州风情的精彩节目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101日上午,古戏台大屏幕同步直播七十周年大阅兵,吸引了来往行人驻足观看。人们手持小红旗,脸上贴着国旗脸贴,为屏幕中的精彩瞬间欢呼喝彩,不时爆发出阵阵呐喊声。“今天放假我们家就出来逛逛,正好看见这边在放直播就停下来一起看,也是为孩子上一堂生动的爱国课。”徐女士和家人一起穿着“中国加油”字样的服装,为中国加油!

   国庆假期期间,黎阳老街举办了丰富的庆祝活动。极具徽州特色的徽雕体验,手工艺人现场教学徽雕制作技艺,引来游客动手尝试;传承千年的杖鼓声音浑厚,敲击出对祖国的深深祝福;声势浩大的板凳龙在表演者手中翻转腾挪,盘旋起舞,以龙之雄姿显示新中国的威武霸气。除了这些特色活动,还有专为文艺爱好者准备的系列活动,在牌坊广场席地而坐,就能聆听一场由民谣歌手组合带来的露天音乐会;黎阳in巷的官厅,沉浸式独幕话剧《群猴》以诙谐讽刺的表现形式呈现了一场有关选举的闹剧;古戏台上相声演员嬉笑怒骂,不停抖落的包袱逗得观众乐弯了腰。定格瞬间,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店铺门口悬挂的红旗迎风招展,广场中央繁簇嫣红的鲜花,树间悬挂的小灯笼,随处可见的中国红构成了浓烈的节日氛围。黎阳老街通过举办丰富的活动为祖国庆祝七十周年华诞!

记者:操美华

责任编辑:王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