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成海向蜀源
发布时间: 2019-10-14 浏览次数: 367


又是一年金秋时节,刚刚送走酷暑的黄山迎来了属于它的秋天。在徽州区潜口镇东北部,有这样一个千年古村落,很多具有徽州特色的古牌坊、古民居、古祠堂都可以在这里被寻找到,由于该处地形与四川盆地极其相似,故称蜀源。蜀源村是一个以农业经济为主导、旅游业为副业的乡村,曾获得过国家级旅游示范村、省级百佳农村和市级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每年九、十月份,灿烂的向日葵绽放、汇成了一片黄金花海,这也预示着蜀源最美的时节到来,向日葵为蜀源的秋天增添了更为浓厚的氛围,热情耀眼的花盘争相开放。在马头墙黑灰白色调的映衬下,向日葵的金黄就显得更加美丽动人,这些景色构成了一幅绝美的徽州风景画

。除此之外,这里的交通十分便捷,来自各地的游客都纷至沓来,想要共同一睹向阳花开的盛景。  

蜀源古村,仿若是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来到这里的人们放下心中的浮躁,静静地享受着大自然的洗礼。“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的向日葵,总能给人带来美好的希望,游客们在这里驻足拍照,将这美景永远留存为纪念,即便多些年过去,他们也会记得蜀源带给他们的惊艳之感,心中的那一份宁静也会被唤醒。

作者:慈纯瑾

责任编辑:陈妍

(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