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游徽州 望眼金黄在蜀源
发布时间: 2019-10-14 浏览次数: 378

时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举国欢庆,黄山市迎来又一次的旅游高潮,位于徽州区的蜀源村也在国庆小长假期间迎来一批又一批的游客。

蜀源村,向阳花开的村庄,位于黄山南麓,四面环山,古树参天,有水流贯穿全村,因地形像四川盆地,故称蜀源。而它最令人心神向往的便是那近百亩的向日葵地,每逢十月,遍地的向日葵竞相绽放,金黄耀眼的花朵勾勒出一幅灿烂的美丽画卷,仿佛在诉说着这个村庄的动人故事。“踏进蜀源村便被这大片大片的向日葵吸引了,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向日葵,金灿灿的向日葵令人眼前一亮,孩子们也特别兴奋,这次旅游特别值。”来自上海的张女士说完又领着孩子和向日葵拍照。

国庆七天小长假,蜀源村艳阳高照,向日葵也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生机勃勃。在满是黄色笑脸的花丛中,一张“红笑脸”显得尤为突出,走近一看,原来是一面五星红旗被画在游客的脸上。据记者了解,这位游客来自北京,姓宋,是一名旅游爱好者,这已经是宋先生第二次来蜀源村看向日葵了。“村民为了保护向日葵原生态,没有打农药,保护意识很高,向日葵旁边的小河清澈见底,小鱼在里面游来游去,真是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宋先生说道。

众所周知,旅游景点经常出现不文明的现象。在谈及如何看待此现象时,宋先生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即使是在蜀源村,这里也有类似现象,向日葵被采摘,被破坏的现象也时常有,这需要游客提高自身素质,也需要景区加强宣传管理。”最后,他还对祖国表达了美好祝福:“祝祖国七十周年生日快乐,向日葵代表着光明和希望,希望我们祖国永远繁荣富强!”

蜀源村风光优美,为具代表性的江南水乡风韵的徽州古村落,而向日葵更是为蜀源村落增添了些许的温暖,向阳花开的村落更会让人流连忘返。

记者:沈洁

摄影: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