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上龙舟行 运动健儿争高下——第六届全省高校龙舟公开赛(黄山站)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0-29 浏览次数: 360

20191020日上午,2019年“安持·月亮湾杯”第九届中国·黄山新安江国际龙舟公开赛、安徽省龙舟公开赛(黄山站)、第六届全省高校龙舟公开赛(黄山站)在黄山市中心城区新安江滨水旅游景区水域正式开赛。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中国龙舟协会副主席余汉桥、市委副书记黄林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长荫、副市长程红、市政协副主席胡宁等参加。

开幕式上,水上赛艇、非洲鼓、健身气功、徽州板凳龙、滑翔伞等精彩表演轮番亮相。新安江水面上,一位位运动健儿挥棹划桨、奋勇争先,一艘艘龙舟你追我赶、斩浪前行,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战。

本次赛事以“鼓舞奋进新时代,龙腾追梦新征程”为主题,吸引了合肥工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庆师范大学、合肥师范学院等省内十所高校参加。最终,合肥师范学院夺得总成绩冠军。

赛后,安徽财经大学龙舟队舵手叶霆威称虽然这一次与一等奖失之交臂,只获得了二等奖,但付出一年的努力终于有所回报,能够在龙舟比赛中为校争光,他感到非常自豪。而黄山这座城市也因这场比赛与他相会,给他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他说:“黄山是一座依山傍水,环境优美的城市,唯一遗憾的是这一次没能去到黄山风景区。”

近年来,黄山市充分依托独特的资源禀赋,将素有“山水画廊”美誉的新安江打造成为全国龙舟赛事的舞台,自然风貌、人文精神相得益彰。本次赛事的举办,促进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弘扬,也对推动体育赛事融入城市发展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记者:张天伊

部分材料参考:黄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