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黄山精神温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0-10-27 浏览次数: 340

2020年2月14日,黄山发布在景区自恢复运营起一年内,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医护工作者凭本人有效证件(医师证或护士证)及身份证原件,可享受黄山市所有4A级景区门票免费优惠政策的通知。黄山用实际行动温暖着医护工作者的心,也在进一步推动旅游和经济的发展。

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带来了闭户隔离,也带来了行业冲击。旅游业作为推动黄山经济、文化发展的重要部分,在疫情的影响下备受打击。无论是旅游业还是地区文化发展都遇到了非常严峻的挑战,对此黄山市当地政府积极采取措施,努力让旅游城市的活力继续保持下去。

黄山作为闻名的旅游城市,已经打造了很高的知名度,而疫情下的优惠政策不仅有对经济的推动,更有对文化人情的宣传。

“登上黄山,一览云海,游走西递、宏村,体验别样风土人情。”类似评价为黄山助力,字里行间传递着黄山的爱与希望,展现着黄山人民的热情与温暖,彰显着黄山积极浓郁的风土氛围。因为忙碌等原因,或许不是所有的医护工作者都能够切实享受到优惠,但是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尚未胜利时,优惠措施更大的是对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支持尊重和安慰。温暖的措施感染着千千万万的人,拉近中华儿女彼此的心,亦是对黄山文化精神的一个诠释。山水之间,人情温暖。黄山的风景秀丽引人向往,黄山的文化魅力直击心灵。

优惠措施的文化效应和精神感染在疫情结束之后能够迅速让旅游业获得新生。黄山精神文化的发展也在整个系统中占据着重要的部分,与旅游、饮食等行业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疫情之下,黄山精神文化也在黄山的实际行动中有诸多体现。无论是派出多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还是利用社交工具等渠道竭尽所能捐款捐物的黄山人,将黄山的温暖友好传递给疫情灾区。

记者:李冰冰